close

DSC_2322.JPG

我生日要去金門,長兄:是要去買醉的嗎?

不是呀!!(但也知道太多了吧!!!!!!!)

----------------------我是分隔線-----------------------

來去金門,沒有做功課可不可以去,可以!

(我是仗著哥哥去過,才敢大聲)

在機場馬上跟哥哥要了一系列美食,

落地取車再跟櫃台小姐問一輪,

這還不夠,到了民宿再去問民宿老闆,

來來來,我告訴你呀,嘴巴張在臉上,

對我來說,問當地人,問去過的人,會比你上網滑部落客來得快!!

(那我現在在幹嘛?呃,寫日記)

好啦,來講重點,這2天1夜,很湊巧,

一些該吃的 eg.廣東粥,蚵嗲和貢糖,一樣都沒吃到!

因為落地時間加上找路,我到了人家店門口,

店家就是跟我說:抱歉,我們休息嘍。(殘念)

唯一吃到的燒餅是這家,在總兵署對面的張家小籠包。

鹹的燒餅,1塊15元!!好吃,我放到晚上吃,還是不錯!

DSC_2156.JPG

算了,我先喝一杯,不,這瓶,是我在金門2天1夜時間,

唯一一瓶 其他只有喝了連一小杯都不到的高梁…

IMG_7818.JPG

接下來,有在金水國小旁邊那棟賣的毛澤東奶茶。

IMG_7750.JPG

IMG_7752.JPG

對,就我手上這杯,裡頭加了一瓶蓋的58高梁,(連一小杯也沒有)

我站在櫃台問小姐,請問這會茫嗎? 她說不會…

算酒駕? 她笑了,不算,這只有氣味而己…

(完全門外漢) 

然後在市區,邱良功母節孝坊對面,就有賣這款。

IMG_7745.JPG

IMG_7746.JPG

我真是驚呆了,這一支40塊,大家要記得,買東西千萬要記得問價錢!

但我驚呆的原因不是為了錢,而是它真的有高梁的味道!!酒精感覺0

以上是冰的喝的。

接下來是關於吃的介紹。

DSC_2140.JPG

路邊不知名的什錦刀削麵,加了辣之後,好吃指數就飆升了!! 這盤80元。

DSC_2249.JPG

DSC_2256.JPG

再來要介紹的是哥哥介紹的好料,信源海產

這家是在湖下的本店,我在村子裡繞了2趟,還沒找到,最後是開口問阿桑,才找到的!!!

我點了蛤蜊拌麵炒沙蟲炒地瓜葉,還有一瓶蔓越莓果汁,

非常好吃,以一個人的生日大餐來看,我的心得是非常飽。

要公布價錢了,請扶好你的下巴,740元

可能我真的吃米不知道米價,也忘了問店家價錢,然後就點了,然後就不小心嚇了一跳,

還好身上錢帶夠,下次我要找人一起來分攤了,自己吃太不划算了!!

民宿老闆分析,這家是中高價位的,所以會比較貴一點。(我記起來了)

後來老闆煮早餐給我吃,

IMG_7827.JPG

傳統台式早餐,我家冰箱裡有什麼就煮什麼,我家菜園裡收成什麼,大家就吃什麼,我喜歡!

DSC_2324.JPG

DSC_2325.JPG

DSC_2327.JPG

然後民宿老闆建議我可以去小徑狗蛋炒泡麵!

我又加了一盤雜七雜八,(就是台灣的鹽酥雞併盤)

2樣加起來140元!份量多到炸,超飽的!!

結語是,在金門要記得多帶現金,或是你有支付寶也ok,

這裡的店家超先進,那種海產店也都裝了支付寶!!普及率非常高!!!

(台北在幹嘛…自問自答)

我下次要吃廣東粥還有炸粿,

(雖然我胃不好,胃藥帶著也要吃!!)

arrow
arrow

    Beatri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