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停留,一個瞬間,
一個黑夜裡的安靜時刻,
突然有感而發,
想起了,
小時候那個天真,那個無邪,
那個為了夢想不顧一切的自己。

嘿,你還記得開懷大笑的那個自己嗎?
嘿,你還記得,小時候最討厭的那個大人嗎?
或許,沒了印象,忘了臉蛋,
就跟金魚一般,記憶只剩7秒的時間,
但*他*的形象就是那般,你永遠記得。

人常拿長大了當理由,為了這個那個,
把當初的自己填到最後的位子,
習慣就回不去了,
長大就得拿成熟當理由,
說服自己當那個最討厭的大人嗎?

我不想,我討厭記憶中那些自以為是的大人,
我討厭說教的大人,
我不當大人口中只會讀書聽話的乖寶,
人生沒有誰規定,得照誰說好的那條路走,
Google Map 也有導航錯誤的那天,
我長大了,成熟了,
不代表,我是照著前人的路走,
我反骨和我是大人,仍然可以畫上等號,
只要記得最初的那個自己,
最初的夢想,

一念之間,
誰都有機會成為小時候最討厭的那個大人,
記著,
別委曲,別因為不得不,
就說服自己當那個最討厭的人。

 
arrow
arrow

    Beatri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