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嗡
企鵝,這個故事書裡出現的動物,在台北動物園,只能隔著強化玻璃,純觀賞。或在YouTube上瀏覽影片,現實生活中的企鵝,嘿,你真的走路搖搖擺擺嗎?**我想看看你!**就衝著這個念頭(衝動行動派),日本好朋友一揪北海道,我立馬答應,那時候距離出發至少還有8個月!
北海道很多地方都有動物園,有國王企鵝遊行的,只有旭川市的旭山動物園,旭川在哪裡?(札幌的上面,富良野隔壁)
嗡嗡嗡
如果你從札幌出發,搭火車約1小時20分+公車40分。
車票怎麼辦?公車怎麼買?動物園門票怎麼辦?
新千歲機場1樓的JR櫃台有賣套票,札榥-旭川來回火車票(自由席)+旭川車站-旭川動物園公車來回票+動物園門票=大人1人6310日圓,小孩3歲以下免錢(我家姪女under 3 year),櫃台入口有簡介請拿一張,到櫃台前排隊直接指著簡介,售票大叔就知道了,告訴他人數和去的日期即可。而且簡介上頭有火車和公車的時刻表,還有動物號的時刻表,一張搞定。(日本人好聰明)
企鵝遊行冬季限定,我記得是12月至3月。(正確時間請查官網呦)
爸媽注意!!JR有動物園號,就是車廂上有一大堆動物玩偶和動物造型的擺設,但這需要加錢買指定席(坐位),12月至2月沒開(哭),總的來說,如果要看企鵝又要搭動物號,3月是最適合你旅行的月份。企鵝遊行時間,上午11點與下午2點半,一共2場,(直播講成2點,大失誤)。

嗡嗡嗡

所以我們就按照上述步驟前往,搭時刻表上第2班JR,抵達旭川站,再轉公車,火車站一出來,就有一堆人在排隊,對,你趕快去跟著排隊。公車會直送到旭山動物園對面的停車場,下車過個馬路就到了。

嗡嗡嗡

我們抵達,陳姓姪女開始番(沒睡飽的樣子),媽媽上廁所,哭到呼天搶地。大家輪流安慰,殊不知,她只要媽媽。(我們也是女的呀,理我們一下嘛),還好媽媽快快解決,接著我們就到了企鵝遊行路線上等待。
嘿,注意事項又來了,帶著類單or單眼or手機準備拍照的人,記得要先給這些機器貼暖暖包(太冷了掉電掉太快,手機直接插著行動電源最保險),想拍照的人,抬頭看一下太陽,是的!人客仔,您必需站在背光那一頭,拍出來的企鵝,才不會是黑臉!不過下雪,又剛好沒太陽,那您就把我剛剛那些當屁話,略過它。可以的話,帶個防水的野餐墊,一行人,開開心心坐在遊行線旁等待。

嗡嗡嗡

哈哈,企鵝大軍,就是這長這樣呀,你說牠可愛嗎,我只能說你如果跟我一樣擁有少女心,熱愛大自然,對於企鵝不害怕,對於動物有著無限的愛,以上條件都符合,你在現場不尖叫,我實在很難想像,((到底為何有人能冷靜看企鵝遊行,你又不是工作人員))。
嗡嗡嗡
那大家看一下,本人尖叫的過程,你可以說我詞窮,你可以嫌我不美,但我就是要給你看。
直播影片:請點我
 
陳姓姪女,其實很可憐,第一次跟企鵝近距離接觸,被企鵝嚇歪了,竟然,把外婆推向企鵝!!!
外婆也驚呆了!然後姑姑一直在旁邊直播,完全沒注意到她的失控舉動,
她的頭上為何有雪,呀就姑姑的朋友想轉移她注意力,於是把雪放她頭上。
她不敢丟姑姑雪球,因為姑姑拿的雪球是她的100倍大。
姑姑大概是覺得,嚇小孩很好玩,一路嚇她。
呃,好像歪樓了…

嗡嗡嗡

旭山動物園冬天的營業時間是上午10點半至下午5點,動物園不大,慢慢走,慢慢看,園區裡頭,當然不是只有企鵝呀,還有北極熊,海豹,狐狸,貓頭鷹等等等等,這些你都很殺底片的。
對,海豹館裡有個玻璃隧道。

嗡嗡嗡

 

能讓牠們穿來穿去,幸運的人客呀,就能拍到牠們正面!!提醒大家,
拍照千萬不要開閃光燈!!
千萬不要開閃光燈!!
千萬不要開閃光燈!!
不要問我為什麼,如果你是企鵝,
你也不想被閃,這樣知道嗎?
那動物園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呃,請讓自己的心智年齡降成5歲,對呀,幼稚園的年紀。
帶上一個會拍照的朋友,帶上一個人體導航,帶上一個領隊(我我我),還有請著保暖衣物保暖衣物保暖衣物前往。
動物園裡面,沒有要花什麼錢,(除非你要轉100個扭蛋,買100個企鵝,吃套餐吃到飽),不然,8000元日幣(包括門票車票還有公車票),一日行程就搞定了。
動物園好不好玩(摸下巴),我覺得很好玩,每個人喜好不同,我不會覺得,每個人去的感覺,保證都會跟我一樣,畢竟我有好旅伴,都是非常配合,非常熱血,非常不會抱怨,非常隨和,如果你很幸運跟我一樣,那你鐵定覺得好玩,我大推,非去不可!!

嗡嗡嗡

嗡嗡嗡

題外話,旭川動物園裡有長頸鹿和犀牛,可能((迪史卡每瑞))看太多了,這些熱帶性動物出現在寒冷的國度,我覺得太虐待(動物)了!!快打給動保團體((正義魔人上身))。
所以我沒多拍牠們,我眼中只看到牠們的眼淚,只看到牠們想要暖爐的眼神,我沒有看見牠們的喜悅。((快來個專機,把牠們直送非洲大草原))
歡迎分享。歡迎去北海道。歡迎去旭山動物園。歡迎比照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