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2月9號下飛機的那天,我們離開新千歲機場已經是日本時間的晚上五、六點,
拖著行李,搭著地鐵南北線抵達中島公園站,
按照地圖,找到住的地方,但重點來了,房卡在哪裡?
為何mailbox牆上沒有屋主所提供的號碼?
打開mail準備仔細查看的同時,
準備上樓的好心華人,告訴我們,房卡得去車站附近的辦公室拿,
這時,我們把行李和2大1小成員留在大廳,
其他人出發找辦公室,沿路還邊走邊拍照,完全沒預料到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我們沿著住的大樓,
繞了一圈,
按照好心華人給的資訊,
只找到小7,
趕緊聯絡人在名古屋的朋友,
再仔細對mail的時候,
手機結凍了,電量從55變0…
自動關機了!!!!!!
這時一行人先躲進小7,
第一步,先救手機,接上行動電源,
第二步,我開機把mail先寄給所有人,
第三步,持續call out給名古屋朋友,
第四步,大家研究出辦公室的正確方位,
第五步,出發找mailbox!
找辦公室的同時,仍然持續與朋友通話中,
結果左前方轉角就是傳說中的辦公室!
但mailbox仍然沒有下落,
我用破爛日文詢問辦公室一樓那家商店店員,他聽到了關鍵字mailbox,
馬上帶我找到,大樓後頭的關鍵mailbox!!!
老薛在我們救手機的同時,
在小7先買了一瓶酒喝
(忘了同行還有其他酒鬼),
打開mailbox拿到房卡的瞬間,
突然覺得人生是光明的,
我們找到了寶藏!!!!
千辛萬苦找到了房卡,其實仔細再查看2次mail,才發現,原來房東都有交代,
只是我們看mail只看到mailbox那段,完全忘了從頭開始看這件事!!!才會有這段插曲!
走回入住公寓的路上,
我們四個決定買個蛋糕當犒賞,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雖然我搞烏龍,但有好的隊友,好的EQ,
還有即刻救援我找到公寓的日本好朋友,
日本自由行,我不怕!!
ps.有朋友真好,請一輩子關心大齡女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札幌
    全站熱搜

    Beatri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